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提前还款后多久才能拿到绿本 提取还款怎么操作

    现在不少的车主都是申请车贷来购买汽车的。不过,车贷也是一笔不少的资金,所以车贷的时间一般都是需要几年。而有的车主为了减少利息,会选择提前还款。那么,下面看下车贷提前还款后多久才能拿到绿本?

    如果提前偿清了车贷,客户当天就可以到网点办理贷款结清手续,申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然后拿回抵押的车辆登记证书(即俗称的“绿本”)。当然,有些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会在客户还完车贷后直接邮寄贷款结清证明和车辆登记证书。对此,客户就需要耐心等待,可能要等一两周左右。

    此外,如果要提前还车贷的话,客户可以去向贷款银行或贷款机构提出申请,待贷款银行或贷款机构同意之后,预约好提前还款的日期来进行提前还款操作就行了。大家需要注意,借款人无法擅自给车贷进行提前还款操作,必须要经过贷款银行或贷款机构的同意才行。不然的话,提前还进去的款项,可能因为未备注而无法进行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