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鉴定一块石头是不是翡翠 有这三种方法鉴定

    近年来,翡翠的市场做得越来越好了,有很多人想要购买翡翠翡翠,但是不知道怎么鉴定翡翠,所以大家都想知道,怎样鉴定一块石头是不是翡翠?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看外观。在鉴别翡翠石料的时候,可通过看表面上的透明度、颜色或者裂隙等方面进行区分,通常来说天然的翡翠石料质地温润细腻,内部颗粒分布均匀,颜色纯正透亮,油脂感强,而合成的翡翠石料颜色模糊,手感差,裂纹多;

    2、掂量法。也可以用掂量法进行鉴别,通常天然形成的翡翠石料密度大,硬度高,可以将同块大小的翡翠放在手中仔细掂量,若是有明显的向下压手感则为真品翡翠,如果拿起来比较轻则说明是人工合成所致;

    3、照明法。或者通过照明法进行鉴别,通常情况下天然的翡翠石料在强光的照射下会显得比较通透,可以在内部周围看出明显的色调、颜色的走向,色调越会比较清晰自然,而人工合成的翡翠石料色调很淡,看起来很模糊,反光也比较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