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0年以上退休后可享5大福利待遇 了解一下看看你有吗

    工龄与退休金挂钩吗?人们总说,养老金多缴多得,缴费年限越长领取更多,据悉,工龄30年以上退休后可享5大福利待遇了,赶紧来了解一下。涉及医保以及养老金待遇。

    第一、公务员工龄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

    公务员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享受提前退休待遇。这个福利对于想要提前退休过上自由生活的人可以说是非常有用的。

    第二、工作满30年的人员可以享受更高的养老金待遇

    根据我国的退休制度,养老金的多少与个人缴费、退休缴费基数、退休年龄等因素密切相关。

    第三、养老金调整对工作30年以上的人更有利

    2005年以来,我国职工养老金连续18年调整。养老金调整分三步走:固定调整、联动调整和倾斜调整。其中,联动调整包括联动支付期限的调整。

    第四、工作满30年的,可享受职工终身医疗保险待遇

    退休后,除了稳定的养老金,医疗保险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要在退休后继续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大部分地区规定医疗保险缴费期限为男性30年、女性25年、工龄30年以上。一般可以满足,退休后无需缴纳医疗保险费,直接享受职工终身医疗保险待遇。

    第五、如果工作超过30年,死后养老金会更高

    根据自2021年9月1日起实施的《企业职工遗属基本养老保险暂行办法》,企业退休人员死亡后,缴费期限为10年但不超过15年的,本省养老金标准为9个月。上一年度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缴费期限超过15年的,每增加缴费一年,缴费月数增加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