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现在的心态 台湾人怎么称呼大陆人的

    近日国务院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明确表示了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任何外部势力都不可以干涉。白皮书发表后,在台湾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不少人都想知道台湾人现在的心态是怎样的?此外,台湾人是怎么称呼大陆人的呢?

    台湾省
    台湾省

    大家都知道,只有作出重大决定的时候,国家才会发表白皮书,代表着政府立场,讲究事实清楚。在白皮书发表后,台湾各大媒体都纷纷报道这起事件,其中很多记者都采访过台湾市民,非常多的市民都表示支持祖国。也就是说,对于祖国完全统一,台湾市民是十分赞同的。他们都十分自豪,因为生活在中国这个和平社会的国家。

    因为台湾与大陆的生活方式、习惯、语言等各方面都是有所不一样的,不少人都好奇,台湾人是怎么称呼大陆人的?根据,大部分的台湾人看到大陆人都是直接称呼为大陆人。因为台湾人知道基本上大陆来的,都会觉得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因此他们往往出于尊重对方观点的立场,会称呼我们大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