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龄农民禁止务工?9月起农房农地新一轮清查整治开始即将执行

    农民工进城打工无非是为了血汗钱,但是现在超龄农民工禁止务工?9月起农房、农地新一轮清查整治开始?目前已经有部分地区发布了清退领,高龄农民工已经不能进入工地干活了,除此之外关于农村的农房以及土地的政策也逐渐完善了。

    农民工
    农民工

    一些地区明确要求建筑业限制超龄农民工的就业。对于那些年龄在50周岁以上的女性,55周岁以上的男性禁止雇佣。难道随着禁止雇佣超龄农民工的政策出台之后,未来这超龄农民就不能进城务工了吗?

    事实上,各地出台的政策文件都指出,这一政策的出发点是限制建筑业超龄农民工就业,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从事重体力劳动的农民工高龄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这项政策的出发点是保护高龄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此外,随着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全面完成,国家对农村房屋土地问题的整治力度不断扩大,尤其是对违法建设的违章建筑。国务院已下发全国自建房大检查,将从根本上消除自建房隐患。

    此外,随着8月下旬开始,第九次全国巡查行动开始,全国19个省份也将面临巡查。在这些检查行动中,农村人居环境是重点了解和整改的领域;破坏农村人居环境、非法占用耕地、在农田上从事非农、非粮建设的,要进行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