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下信用卡可以申请停息挂账 这三种情况可以申请

    当我们在使用信用卡之后去无力还款时,就通常会想到申请停息挂账,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信用卡停息挂账怎么样可以申请,那么什么情况下信用卡可以申请停息挂账?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还款意愿:持卡人必须要有良好的、主动的还款意识,在最终还款日无法还款之前,就要主动联系银行说清楚情况并进行协商,不能躲避还款义务。而且,持卡人最好向银行提出个人的还款计划,向银行证明还款只是时间的问题。如果持卡人有逾期失联等躲避银行催收的行为,再想协商停息挂账通常是无法通过银行审核的;

    2、还款能力:往往银行会对申请人的收入、财产、负债率等方面进行核实,确定信用卡账单确实超出了持卡人的还款能力,而不是持卡人有还款能力而拒不还款。只有当透支额度真的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的时候,持卡人才能申请停息挂账;

    3、申请理由:持卡人需要向银行说明申请停息挂账或暂时无法还款的理由。即持卡人因为某些外界因素的变动,而无力偿还信用卡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