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详细攻略 有这几个步骤

    公积金如果不贷款的话,还能提取出来使用,那么公积金如何提取呢?关于公积金提取详细攻略每个城市的规定与要求都不同,所以我们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相关部门。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的全称是住房公积金。每个城市提取公积金的要求不同,但最常见的公积金提取操作方法分为五个步骤。第一步是根据当地要求提供证明材料,第二步是在你工作的单位收集并填写申请表。填表后,单位需签字盖章。第三步,携带所有相关材料,到开工资卡的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上述材料及相关手续全部办妥后,第四步,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提取条件进行核实。审核时间以当地通知时间为准。第五步,确认无误后再办理备案手续后,将款项汇入个人储蓄账户自行提取。目前,一些城市正在建立全媒体客服平台,实现足不出户提取公积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