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位有单独的产权证吗 要分车位类型而定

    现在用户们在小区购买了房子之后,都是需要购买车位的,不然入住后没有车位的话,对出行会造成影响的。不过网友们知道车位有单独的产权证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车位有单独的产权证,比如以下这两种车位:

    1、小区建筑区划内规划建设的车位:建筑区的范围内规划的车位是归开发商所有,意思就是在小区的建筑规划设计时,就划为车位的,这种车位是有产权的,没有交易前属于开发商的。这种有产权的车位,是可以购买后单独办理产权的,所以这类的车位一般也是最贵的。

    2、非人防工程地下车位由于地下工程面积不计入建筑用地容积率。在这种情况下,地下工程面积就不分摊土地使用权的份额,也就没有办法单独取得所有权。但是,房管部门在核算时,对层高大于2.2米的地下室和半地下室计算全部建筑面积,可以单独取得所有权。

    我国《物权法》对此就由明确规定“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在土地的地表、地上或者地下分别设立”。因此,这部分地下车位可以作为单独的、具有产权的车位而具有合法性,可以购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