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翡翠收藏诀窍 什么翡翠才具有价值?

    翡翠从古至今都是非常珍贵的玉石,不仅仅外观时尚美丽,而且还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要是购买一块极品翡翠,价值甚至搞到上百万。那么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来看看揭秘翡翠收藏诀窍有哪些吧。

    1、上等翡翠才具有收藏价值:翡翠其实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石质多晶集合体,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近年来翡翠被大量开采,矿石资源越来越少,因此翡翠的价值越来越高,确实是保值和收藏的佳品,但并不是所有的翡翠都具有收藏价值,只有达到一定品质的上等翡翠才是稀品。

    2、初藏翡翠要清楚三个概念“从保值意义上来讲,翡翠的价值主要从其颜色、质地、工艺等方面来衡量。”刚刚接触翡翠藏品一定要搞清楚三个概念,即“种、水、色”,根据这三者来判断翡翠是否具有收藏价值。“种”,通常指翡翠的结构,其中玻璃种、冰种是上等翡翠,具有收藏价值;“水”,即通透度,翡翠内部因结晶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形态,有的清澈如水,有的则透明如冰,水头好、透明的翡翠是上乘佳品;“色”,就是翡翠的颜色,翡翠除了绿和红之外,还有紫、白、灰、黄、黑等色,浓淡不同,色彩各异。

    3、收藏翡翠要辨真伪、知好坏:收藏翡翠的人很容易误入陷阱,一定要格外谨慎,要学会如何辨真伪,一件翡翠首饰达到收藏级别,需要具备以下三个特点:首先,种佳。一定是未经过人工处理的天然真货,还要保证翡翠材质本身较为难得,或色美、或种佳、或巧色,色种俱佳者,可视为翡翠中的珍品

    其次,状佳,形状要漂亮饱满,太细、太扁、不对称、偏斜的都不是最佳品。最后,艺佳。工艺简素,好的工艺可以提升翡翠的价值。好的翡翠雕刻工艺要精湛,还要简洁,意境要耐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