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康保险可以延期交吗 一般是可以延迟交费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在泰康保险购买保险了,因为泰康保险的保障是比较多的,有很多人对于保险方面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泰康保险可以延期交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泰康保险续保可以延迟交费,但是也只是针对长期保险。如果是泰康短期保险,一年期的短期人身险,续保是需要及时续保的,需要在保险期间届满前或者约定交费期限内续保,否则保单到期后没交保费,保障就会终止

    如果是属于泰康保险长期险,会有60天的宽限期,从指定交费日之后的60天内交保费,保单依旧有效的,在这期间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是会承担保险责任的,但是理赔金会扣除未缴纳的保费再赔给被保人的,另外在这个期间交的保险费,并不收利息。

    如果泰康长期险,超过60天宽限期没有交保费,保单效力是中止的,2年内随时可以去办理复效恢复保单效力,但是超过了2年仍旧没有复效,只能按现金价值退保处理,在保单失效期间保险公司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