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知道自己的翡翠值多少钱 七大分辨技巧

    翡翠作为目前最火的珠宝首饰,深受中国人喜欢,特别是翡翠手镯。那么怎么知道自己的翡翠值多少钱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看看是不是几十元的:这个价位的翡翠,比普通石头好不了多少,底子很差,方方面面都不如人意,无种无水,干不说还有不亮丽的脏杂色,做工也差,又笨又重,有裂痕等瑕疵。

    2、看看是不是几百元的:这个价位的翡翠大部分都是豆种,是市面上最多最常见的翡翠,豆种总体来说,是所有翡翠中最低的一种,杂质和棉较多,水头较差,有不亮丽的灰蓝或翡色,一般做工不精细,但因为豆种是一个大家庭,其中也不乏出色的偶尔出现。

    3、看看是不是几千元的:这个价位的翡翠主要有糯冰种、细糯种或细豆种。底一般,但有水头,有的细豆种水头甚至很好,有绿色但是绿的不太好,或者有一两种亮色但是色少,能看到明显的棉,做工也一般。

    4、看看是不是几万元的:这个价位的大部分都是糯冰种或冰种,同时底好,水也好,虽然只有少量绿,但是绿的好,绿的艳,或者有较多的一两种亮色,有少量的棉,做工也好。

    5、看看是不是十几万元的:这个价位的翡翠,高冰种居多,水头好,有不到一半绿,但绿色不正,或有一两种亮色,一般都有少量棉。极少棉的无色高冰种也是这个价位,做工很好。

    6、看看是不是几十万元的:无色玻璃种是这个价位的,同时还有高冰种、玻璃种,水头足,有一半绿,也可以是一两种亮色,并且色很多,色也好,做工很好。

    7、看看是不是几百万元或以上的:到这个价位的就极少见了,一般是玻璃种,水极好,满绿,绿色正,这个水准的翡翠甚至千万以上都可以,以亿成交也有可能,除了看种、水、色以外,整体的做工和作品的意境,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和佳泰阁老板聊天的时候,曾经听到过一个故事,鄂尔多斯前几年为什么兴起了一股捡石头的热潮?就因为曾经一个农家腌咸菜的压菜石,几经倒手后被一位大师雕刻出一幅作品,黑色的背景下,白色的雪花飞舞,而一个渔翁在江上垂钓,独钓寒江雪的意境浑然天成,这个作品最后被拍卖了2,000万。故事的真实性我没有去考证,但是这个故事说明意境很重要的道理是相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