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米下跌没完没了!秋收粮价还要大跌?农民深受打击

    在全国各地的农村里,还是有很多农民种植玉米的,但最近有消息称近期玉米下跌没完没了!秋收粮价还要大跌?这是真的吗?如今秋收即将启动,如果今年玉米行情不好,农民种地收益很有可能就会面临亏损。

    玉米
    玉米

    从目前山东、华北玉米表现来看,山东、华北玉米跌幅较为明显;山东玉米全线下跌,深加工企业不约而同下调玉米收购价,这也对基层的持粮主体的心态带来了新的影响。

    此外,受前两天强降雨影响,不少粮农开始选择卖粮,基层玉米反转量开始增加。深加工企业不得不调整价格。

    假设今年秋天粮价行情不好,玉米价格甚至暴跌!受影响最大的农民是农民。一旦农民种田的积极性受到影响,大家卖粮收入不稳定,最终对粮食安全的影响将是大局!所以,从大局出发,政策层面不会让粮价一路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