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企业末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辉煌过后就是崩塌

    核酸检测成为了确诊新冠的必要手段,所以疫情发生以来,核酸检测试剂的需求量非常高,不过核酸检测企业末路也将来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核酸的辉煌就像烟花,瞬间绚烂,可一旦拐头向下之后,就是末路狂奔。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8月以来,新冠检测概念股连续下跌,与一则通知不无关系。7月29日,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的通知》,要求:

    不同通道显示的核酸检测结果具有相同的有效性。各地在查验时要认清,严禁以当地健康码无法查询或当地未开展核酸检测为由拒绝通过,拒绝公众进入公众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要求公众重复核酸检测。

    重点是最后一句话,不能要求群众重复核酸检测。根据资本市场相关人士的判断,这让“逐渐不景气的核酸检测行业”雪上加霜。

    很多投资者可能不相信这个说法,毕竟之前核酸相关公司的业绩确实不错。在疫情的催化下,除了新冠检测产品的生产厂家外,上游原料生产企业和下游检测生产企业也不少。这条原本不起眼的产业链突然扩大,一个个“发财神话”层出不穷。

    感觉就像一些之前并不富裕的家庭,突然赶上了拆迁,一夜暴富。但致富并不总是可持续的。不少企业的表现正显示,疫情红利正在逐渐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