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违约金是一次性扣除还是每月都扣 来看银行规定

    信用卡是银行为信用良好的用户发行的信用消费工具,根据用户的信用程度和还款能力,给不同的信用额度。可以在信用额度内取款或直接刷卡,然后在还款日按时还款。如果信用卡逾期还款,不仅会计算罚息,还会收取违约金。那么信用卡违约金是一次性扣除还是每月都扣?

    信用卡的违约金并不是每月扣除一次,而是在逾期后产生违约金一次收取的。因为违约金和滞纳金不同,目前银行已经取消了滞纳金,违约金是按照最低还款额为还款部分的5%收取的,而且各家银行的违约金都设置了上限。银行会将计算好的信用卡违约金费用一起计算进下一期的信用卡账单内,等到账单出账后在还款日之前将账单的金额全部还清即可。而且信用卡的违约金是不可以分期还款的,必须一次性还清。

    目前国内的各家银行的违约金的收费标准如下:1、平安银行。已未还本金20元或者3美元为分水岭,分为两种收取的方式,低于20元或者3美元,违约金按照未偿还透支本金收取,高于20元或者3美元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清部分的5%收取。最低违约金收费金额为20元和或3美元。2、建设银行。最低1美元或者1欧元或5元人民币。3、招商银行最低收取违约金人民币10元或者1美金。4、工商银行。最低0元,最高500元人民币或者100美元、100欧元。5、兴业银行。最低收取20人民币或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