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佩戴翡翠挂件有什么讲究 这些行为要小心

    大家都知道翡翠是一种天然稀有的玉石,一般来说翡翠是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佩戴的,因为翡翠不仅仅外观好看,而且还有独特的寓意。不过大家知道佩戴翡翠挂件有什么讲究吗?快来看看答案吧。

    1、避免磕碰由于翡翠的硬度不是很高,最好在佩戴的时候不要与一些硬物发生碰撞,也不要在佩戴期间搭配一些硬度高的饰品,同时在剧烈运动的时候要将其取下来为宜,以免发生碰撞会造成翡翠吊坠出现破损的现象。

    2、避免接触强碱化学物质:天然形成的翡翠是由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组成的,最好在佩戴的时候不要将其长期接触一些强碱性的化学制品,尤其是一些肥皂、洗发水、沐浴露、化妆品等物品,否则这些物质会对翡翠造成一定的腐蚀反应,影响其美观和价值

    3、避免高温环境再者,翡翠挂件不适合接近高温,更不可对它长期暴晒。因为长期如此,很容易产生一定的物理变化,从而使其失去光泽,整体视觉效果就变得没有那么鲜亮。

    4、远离油烟翡翠挂件是很忌讳油烟油腻的,尤其是如果购买的是保值的高档货。如果要进厨房煮食是不适合佩戴着进,最好是提前摘下将其放好后再进厨房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