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干青翡翠值钱吗 几十块元可以买到吗

    购买过翡翠的用户们应该都知道,翡翠的价格在几十元到几万元甚至上百万元不等,具体的价值与翡翠的品种和品质有关。那么干青翡翠值钱吗?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干青翡翠在市场上几乎随处可见,其颜色十分浓郁,但是分布不均匀,一般是墨绿色、深绿色和黄绿色,其晶体颗粒很粗大,看起来比较沉闷呆滞,没有灵动感。

    干青是钠铬辉石岩,因此其铬离子含量远超过正常翡翠,只有在切薄的情况下,才会显示较好的绿色,因此并不值什么钱。这也是许多人都以偏概全地认为干青翡翠都不值钱的原因。

    然而,有的干青翡翠也是极品,其绿色十分明艳俏丽,晶体颗粒也比较细。除此之外,极品干青翡翠工艺的变化也是最灵活的,其题材和造型可以根据人们的喜好和需求变化。

    在经过玉雕师精妙的雕刻技术后,其品相不仅更上一层楼,也显得更加韵味十足,令人爱不释手。当然,极品干青翡翠工艺越精巧,需要耗费的人工和时间成本就越高,因此价格也会更高

    总而言之,干青翡翠并非都不值钱,极品干青翡翠在玉雕师傅的巧手之下也会变得更加值钱,变得令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