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有哪些土特产比较出名 这五种一定要知道

    说到云南,相信很少人都去旅游过,云南以独特的高原风光,热带、亚热带的边疆风物和多彩多姿的民族风情而闻名于海内外。那么云南有哪些土特产比较出名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普洱茶

    普洱茶是以中国云南省一定区域内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发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紧压茶。其中包括历史上经自然发酵而成的普洱茶,也包括现今人工发酵和自然发酵的普洱茶。

    2、三七

    三十七,中药名。主产于云南文山州,故名文山三七,又名文州三七,为五加科植物三七的干燥根和根茎。秋季花开前采挖,洗净,分开主根、支根及根茎,干燥。支根习称“筋条”,根茎习称“剪口”。

    3、野生食用菌

    云南野生食用菌生长在海拔2000--4000米,地形地貌复杂的立体气候地。云南野生食用菌分为二个纲、十一个目、三十五个科、九十六个属、约二百五十种,占了全世界食用菌一半以上,中国食用菌的三分之二。

    4、火腿

    宣威火腿,云南省著名地方特产之一,因产于宣威而得名。它的主要特点是: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适中;切开断面,香气浓郁,色泽鲜艳,瘦肉呈鲜红色或玫瑰色,肥肉呈乳白色,骨头略显桃红,似血气尚在滋润。其品质优良,足以代表云南火腿,故常称“云腿”。

    5、酸角

    酸角又称罗望子,是一种高大的乔木树。其果实富含粗蛋白、粗脂肪、有机酸及钙、磷、铁、钾、钠、镁等微量元素,具有消暑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现已开发出酸角糖片、酸角果肉、芝麻酸角、酸角汁等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