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在瑞士银行有多少存款 7.8万亿美元是真的吗?

    中国富豪都喜欢在瑞士银行存钱,那么中国人在瑞士银行有多少存款呢?100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存7.8万亿美元是真的吗?其实这是不准确的消息。

    存款
    存款

    中国人在瑞士银行有7.8万亿美元存款,但这些钱并不是100位中国人持有的,实际上是373名亿万富豪总共持有。

    近日,官网:“福建辟谣”发布文章表示:网传“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为不实信息。

    经福建调查核实,网传消息中的“瑞士银行”其实是指瑞银集团。据相关资料介绍:它是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被《欧洲货币》从2004至2007年连续四年评为全球最佳私人银行。“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谣言从何而来?

    据媒体报道:2018年10月,瑞银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2018年亿万富豪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亿万富翁的总财富增长19%,达到8.9万亿美元。截至2017年,中国有373位亿万富翁。这些亿万富翁大多来自科技和零售行业,拥有资产1.12万亿美元(当时约为7.8万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