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的后果是什么 备用金逾期了多久恢复

    支付宝的信贷服务有借呗与花呗,还有备用金,各自备受不同的消费者青睐,但不管哪一款产品,用户都要按时还款,平台是不允许逾期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支付宝备用金逾期的后果。

    1、金融机构催收。当用户的备用金出现了逾期不还的情况,届时支付宝官方便会启动催收程序,主要是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来进行催收,而且催收的时间很长。

    2、影响芝麻信用分。当支付宝旗下的备用金出现逾期不还的情况后,就会造成芝麻信用分大幅下降的情况。而支付宝旗下的信贷产品均受芝麻信用分影响,一旦信用分被降低,用户的其他信贷产品使用也会受到限制。

    3、产生逾期费用。备用金逾期后是会产生费用的,具体金额还要以支付宝页面显示的为准。此外,备用金出现逾期后,影响到了芝麻信用分,从而也可能影响到日后的申贷结果,毕竟芝麻信用分已经成为大多贷款机构审核贷款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短时间内无法恢复使用,用户需要在还清欠款后养好个人信用,多参与支付宝活动提升芝麻信用分,建议3个月之后再进行查看,若是资质有所提升,那么备用金就能恢复使用了。若是没有恢复使用,大家只能继续累积良好信用,系统每隔1个月的时间会进行重新评估一次,大家把握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