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芝麻信用分和征信有关联吗 看完内容就清楚了

    征信是每一个人都有的,但良好的征信才有作用,芝麻信用分是支付宝用户才有,不同的用户分数都有差异,很多人会把这两者混在一起,那么芝麻信用分和征信有关联吗,下面来看答案。

    事实上,芝麻信用分和征信是没有关系的。征信常指的是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而芝麻信用分和征信的机构都完全不一样,芝麻信用分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一般征信,也就是个人信用报告上会记载这我们的信用信息,包括每一次在贷款机构的信贷记录等等。但是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是根据支付宝用户的历史信用、守约行为、行为偏好、人脉关系等评估出来的。如果个人征信上的信用记录良好,那么芝麻信用分肯定也不错,但是如果芝麻信用分高,并不代表征信记录良好。

    上文说到,如果个人征信上的信用记录良好,那么芝麻信用分肯定也不错,但是如果芝麻信用分高,并不代表征信记录良好。可见芝麻信用分对征信的影响也是有的,但是不大。例如如果借款人是因为花呗、借呗逾期的情况导致的芝麻信用分低,那么也会间接影响个人征信,因为花呗。借被目前也接入了央行征信。因此大家在办理信贷业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贷款机构是否接入征信或者关联芝麻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