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现被偷票房了怎么办 电影院偷票房如何监管

    一些电影院为了自己的利益,会出现“偷票房”的现象,他们通过“偷票房”的方式来少报票房,将少报部分独自侵吞,把卖电影票的钱,不上交国家,不与片方等分成,私自截留在影院。显然,这种行为是违法的,那么,发现被偷票房了怎么办?电影院偷票房如何监管?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统一建立全国社会监督平台,在官网上设立举报中心,开通社会监督电话、邮箱。观众在日常观影时注意此类现象,如果发现了影院有违规操作或者偷落瞒报票房的行为或嫌疑,写清楚影院名称、场次的时间、简述下过程、配合电影票的照片,直接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网站上举报。

    一般通过以下防控措施来监管偷票房。严控售票软件漏洞:影院票务软件实行产品检测和备案的严格准入管理,产品须经检测并取得备案证书后方可进入市。严禁影院篡改系统:影院所在地县级以上(含县级)电影主管部门,负责对电影院票务软件进行安装后的验收及使用过程中的抽查检验,三年内做一次复查,并进行不定期抽查。发挥票房监督公司作用:要求各级电影行政主管部门强化市场管理职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对违法违规的影院及时进行通报、曝光。

    近年来,电影院偷票房的行为屡见不鲜,很多电影院无视法律和观众,通过偷票房的方式来赚钱。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种违法的赚钱行为最终也会暴露在法律的光环之下。作为电影观众的我们,更应该积极维护中国电影的利益,发现电影院偷票房的行为就要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