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劣质翡翠有哪些特征 看完以下内容你也能学会

    现在在市场里面的翡翠是存在一些劣质翡翠的,因为原本天然翡翠都比较稀少,因此质量好的更加少。那么大家知道劣质翡翠有哪些特征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颜色较为鲜艳,绿色大多没有色根,色与地对比强烈,不自然;光泽较弱,多呈树脂光泽,不及“A货”翡翠的近玻璃光泽;结构较为松散。放大检查可见晶体颗粒被错开、位移,失去方向性;

    用宝石放大镜可观察到表面有桔皮般凹坑麻点,称“桔皮效应”;密度和折射率通常均相对低于“A货”翡翠;若注胶,则在紫外荧光灯下呈粉蓝色或黄绿色荧光;轻轻敲击“B货”翡翠手镯,其声音发闷,而“A货”翡翠手镯的声音清脆悦耳。

    除此之外,对于注胶的“B货”翡翠还可到检测机构采用红外光谱仪进行鉴定,其红外光谱特征图谱与“A货”翡翠的红外光谱特征图谱截然不同,但酸洗轻微未注胶的“B货”翡翠用红外光谱则难以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