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到2025年正式开始延迟退休真的吗 请看真相

    我国第十四次人口普查结果已经出来了,发现了我国超过60岁年龄的老人比较多,出现了人口老龄化。因此,就有了延迟退休的说法,听说,到了2025年的时候,正式开始延迟退休,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抱有怀疑的态度。那么,到2025年正式开始延迟退休真的吗?请看真相!

    关于到2025年正式开始延迟退休这个传言,并不是真实的,目前还没有正式实施延迟退休,也不确定何时延迟退休

    据人社部表示,正在研究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方案制定一旦被提上日程,这说明延迟退休离大家也越来越近了。

    一旦实施延迟退休,以下四个群体将受影响:

    群体一:到2025年,小于等于60岁男性(1965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群体二:到2025年,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5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群体三:到2025年,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1970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群体四:90后年轻人(1990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今年是2022年,这个政策要落实起来还需要时间,我们还有一些时间做调整和准备,我们也不要过分担心,总言之,延迟退休政策的出发点是为了缓解我国社会压力,提高我国社会生产力,这样做法自然是比较积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