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催收电话直接不接会怎样 欠款人一定要接听

    不少朋友在急需用钱的时候,都是普遍选择申请贷款周转的,但由于各种原因而造成了逾期,这样平台会不停的电话催收,有的借款人是不理会的,那么网贷催收电话直接不接会怎样呢,下面来看答案。

    1、骚扰家属

    催收是放贷机构追回贷款资金的第一步,一般只会联系债务人本人,目的只是想讨一个说法并确定还款时间,如果借款人不接,就相当于逼着对方只能联系家属了,家属电话一般都能通过大数据得知,而家属接听后,除了会担心并质问自己以外,家属的生活也会因骚扰而受到影响。

    2、上门催收

    这种情况一般不多,大多数还是电话催收,但如果借款人直接不接,家属也不接电话,放贷机构催收无门,就只能通过联系地址上门讨债了,不管是户籍地址还是常用通讯地址,都能找到,除非借款人不回家,但是会影响家人,并在邻里邻居中形成恶劣的口碑。

    3、被法院起诉

    这是放贷机构的最后一步,走到这一步,说明至少经历了前面3个月的催收电话,但借款人始终玩消失,就只能交由法院判决后,强制执行了,这个时候就不是不接电话这么简单了,名下的存款、资产等都会遭到冻结,还会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遭受全国人民的围观,个人信用一落千丈不复存在,生活举步维艰。

    其实就算逾期了,沟通协商还是有必要的,直接不接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使后果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