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海大桥动工了吗 是谁投资的预计什么时候建好?

    关于“把路修到台湾”的相关规划已经进行了近20年。对于台海大桥的技术论证也很早就已经完成,那么目前台海大桥动工了吗?台海大桥是谁投资的,预计在什么时候能建好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台湾岛屿
    台湾岛屿

    据悉,台海大桥目前还没动工,不过,对于台海大桥的技术论证,很早就已经完成了。台湾海峡的宽度大约是港珠澳大桥的3倍。如果按照港珠澳大桥的工期推算,未来的台海大桥建设工期可能至少要20年,即使加快工程速度,恐怕也不会低于15年。

    毕竟,台海的建设难度,远比港珠澳大桥难。台湾海峡大桥的意义也很重要。这是一个将载入史册的百年工程。因此,与其赶工、赶工期,不如确保质量。

    所以问题来了。今年是2022年,距离2035年只有13年,台海大桥还没有开工的迹象。按照建设工期计算,2035年之前台海大桥连接可能难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