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下跌厉害要不要赎回 要根据情况分析

    虽然现在购买基金的投资者非常的多,并且不同的投资者购买的基金类型不同。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基金都不是保本型的理财。所以,基金存在下跌的风险。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基金下跌厉害要不要赎回?

    基金下跌厉害要不要赎回,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一般而言,只要不是系统性风险导致的全面下跌或者熊市周期,是不建议投资者赎回或卖掉的。不过,首先要考虑的是基金大跌是否在自身能承受的风险范围内,如果超出自身的承受范围,那么就及时止损,保住剩下的资金,如果在自身承受范围以内,那么就可以分析基金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此外,基金一直跌,如果自身不能承受其风险,设置一个止损点,到了这个位置就赎回。比如说:眼看着基金跌了10%,然后到20%,最后亏损到30%,心理肯定是难受的,到了止损点之后就要进行基金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