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本等息和等额本息的区别有哪些 这几点都不一样

    贷款申请了就要按时还款,如今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本等息等等,相对来说比较灵活,借款人可以有更多的选择,那么等本等息和等额本息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来看答案。

    1、实际概念不同

    等额本息指的是,在还款时,借款人每个月的月供金额都是一样的,借款人每个月偿还的月供中,先是利息比较多,然后才是贷款本金比较多。

    而等本等息,则是贷款本金和利息均分之后,每个月固定还款。也就是说,每个月的月供本金和利息是一样的。

    假设借款人每个月的月供是5000元,如果是等额本息,那么前期可能是3000元利息+2000元本金,还到后期就是3000元本金+2000元利息。而等本等息,则是2500元本金+2500元利息这样子。

    2、贷款利息不一致

    如果是等额本息的话,贷款利息是会随着贷款本金的减少而一直减少的。但是等本等息的话,贷款利息是不会随着贷款本金的减少而减少的。如果从总利息来看的话,等本等息的贷款利息是比等额本息要高的。

    如果借款人一定要选择一种还款方式还款的话,从贷款利息上来看,选择等额本息会划算一些。不过具体的还是需要根据借款人实际情况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