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前逾期是这个月还是上个月 当前逾期状态多久解除

    如今大部分贷款产品都连接征信系统的,就是说贷款逾期所有的银行都会查询到的,逾期再申请借款平台很可能会直接拒贷。因此要养成按时还款的习惯,下面来看看当前逾期是属于这个月还是上个月,当前逾期状态多久解除?

    当前逾期是指本期没有按时还款逾期了,并不是指上个月的逾期。打个比方,假设还款日是每月15号,借款人当期还款时间是3月15号,可是并没有在这一天按时足额还款逾期了,因为是本期逾期,所以就算当前逾期。

    自从二代征信上线后,信贷机构采集数据的速度加快了不少,像要是出现逾期了一般都是实时采集的,然后在T+1日上报到征信系统,也就说今天逾期第二天查征信就能查到逾期记录了。

    当前逾期状态解除:

    当前逾期解除方法就是把欠款还清,但是征信记录并不是还款后就会马上更新的。信贷机构在采集到申请人最新的还款记录后,会在T+1日上报到征信中心,征信系统收到后会实时更新。

    也就是说申请人还清欠款后最快也要第二天才能更新,但是具体更新时间并不确定,保险起见要是再去贷款或者办信用卡,还是等到第三天,基本上征信会是最新的,当前逾期状态也就解除了。

    而想要让征信彻底不显示逾期,只有等5年才行。这个时间要从还清欠款当日算起,也就是不良行为终止时间,然后往后推5年,逾期记录就会彻底消除,借款人的征信才能真正恢复。但期间借款人不能再出现任何影响信用的不良行为,否则恢复征信的时间又要往后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