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土地贷款如何办理 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土地也能抵押贷款吗?那么农村土地贷款如何办理呢?农村土地抵押贷款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或个人,可以向金融机构申请抵押贷款。

    土地贷款
    土地贷款

    一、办理抵押登记应当符合下列程序:

    1、集体土地所有者出具同意抵押的证明;2、对抵押的土地使用权进行地价评估;3、确认土地估价结果;4、抵押双方签订抵押合同;5、申请抵押登记;6、审核、登记;7、核发抵押证明书。

    二、集体荒地土地使用权和乡村企业集体土地使用权抵押须经被抵押土地的集体土地所有者同意,并出具书面证明。

    三、抵押当事人应当委托具有土地估价资格的评估机构对其抵押土地使用权进行地价评估,其评估结果需报经土地管理部门确认。

    四、乡村企业集体土地使用权抵押的,土地管理部门还应核定通过拍卖抵押物实现抵押权时应补交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额。

    五、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在土地使用权抵押合同签定后规定期限内,持下列文件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

    1、被抵押土地的集体土地所有者同意抵押的证明;2、抵押登记申请书;3、抵押人和抵押权人身份证明;4、抵押合同;5、经土地管理部门确认的地价评估报告;6、土地使用权属证明;7、土地管理部门认为应提交的其他文件。

    六、经审核,不符合抵押条件的,土地管理部门在接到申请之日起规定期限内书面通知抵押当事人。

    七、经审核,符合抵押条件的,土地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向抵押权人核发土地使用权抵押证明书。并在抵押土地的土地登记卡上及土地使用证变更记事栏内除记录抵押情况外,还应记录是否在实现抵押权时征为国有;实现抵押权时,抵押人、抵押权人及集体土地所有者的权利、义务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