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depa所有成员国名单 这是个什么机构该组织的老大是谁?

    近日,商务部表示,中方将全面做好加入depa的准备,那么depa所有成员国名单有哪些?depa是什么机构该组织的老大是谁呢?据了解,这其实是一个“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由三个国家线上签署。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

    depa所有成员国名单包括新加坡、智利和新西兰。这是一个《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电子商务便利化、数据转移自由化、个人信息安全化为主要内容,并就加强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规定。

    《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由新加坡、智利、新西兰三国于2020年6月12日线上签署,是旨在加强三国间数字贸易合作并建立相关规范的数字贸易协定。

    2022年8月18日,根据《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联合委员会的决定,中国加入DEPA工作组正式成立,全面推进中国加入DEPA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