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日本反对国葬 安倍葬礼邀请名单都有谁

    安倍晋三是日本前首相,他遇刺身亡后,如今日本政府宣布拟斥资约2.5亿日元为安倍举行国葬,这起消息出来后,竟然遭到日本众多人反对。令人不禁好奇,为什么日本反对国葬呢?此外,安倍葬礼邀请名单都有谁?下面来看看。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据报道,日本将从2022财年预算中支出2.494亿日元,用于安倍晋三的葬礼。如今日本国内非常多的人都反对为安倍举办国葬,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用纳税人的钱为安倍举行国葬;第二,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物价仍在上涨,在这样的形势下,竟然还花巨资为安倍举行国葬

    此外,共同社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印度总理莫迪、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外国政要将出席安倍葬礼。松野博一还透露,预计列席者将达6000人左右,费用还包括同声传译和车辆租赁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