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怎样发工资合法 直接发现金违法吗

    个体户,一般是指个体工商户,现在社会上有不少个体户自己雇佣员工来帮助自己干活,一旦雇佣了员工,就需要给员工发放工资了。可能大家对个体户的工资发放方式不是很了解,那么,个体户怎样发工资合法?直接发现金违法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个体工商户实际支付给从业人员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准予扣除。个体工商户业主的费用扣除标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执行。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薪金支出不得税前扣除

    国家有关规定,现金可在下列范围内使用:1、给职工个人的工资、各项工资性补贴;2、支付给个人的劳务报酬;3、支付各种抚恤金、学生奖学金、丧葬补助费;4、支付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5、根据国家规定颁发给个人的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各种奖金;6、各种劳保、福利费用以及国家规定对个人的其他支出。因此,个体户直接发现金不违法。

    主要注意的是,不管个体户以什么方式给员工发放工资,都必须要合法,并且不要为员工隐瞒真实工资,以避免出现逃税偷税的行为,而且,这些都是需要光明正大的进行的,不可以逃离法律的监视,这是每一位个体户都需要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