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手镯鉴别最简单方法 可以查看证书!

    在翡翠市场里面并不是所有的翡翠都是天然的,市面上很多产品都是通过人工合成或者一些质量不高的翡翠。那么大家知道翡翠手镯鉴别最简单方法是什么吗?下面给各位讲解一下。

    1、观察翡翠手镯表面我们都知道翡翠分为A货(天然翡翠);B货(注胶翡翠);C货(染色翡翠)。其中只有翡翠A货属于真翡翠,而翡翠B货与C货都是经过化学方式处理过的假翡翠,因此,我们只要能分辨出它们的区别就能分辨出真假。

    2、敲击翡翠手镯观察声音除了观察翡翠表面辨别真假之外,还可以通过观察翡翠发出的声音来辨别真假,我们都知道声音是通过振动产生的。不同物体因为密度,体积不同,所以会产生不同的振动频率,因而会产生出不同的声音,天然翡翠的密度是较高的,当轻轻敲击翡翠手镯时所发的声音是清脆悦耳的。有点类似于金属轻轻碰撞的声音。

    而假翡翠因为经过化学处理,内部的结构已经被破坏,并且存在一些细小的裂隙,这就导致它的密度与天然翡翠是有区别的。因而,在敲击假翡翠时,所发出的声音与天然翡翠是有区别的,假翡翠的声音是比较沉闷的。如果用真假两个翡翠手镯做对比就可以体会到明显的区别。

    3、查看翡翠手镯鉴定证书只要是宝石类的饰品,都是要具有国家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才能销售的。而且每件玉石饰品都是有唯一编号的鉴定证书的,鉴定证书上详细记录了对应翡翠的大小、重量、密度、折射率等信息。可以说鉴定证书就是玉石饰品的身份证。

    因此,在购买玉制品时可要求商家出具相关的鉴定证书。鉴定证书是保证玉饰品真假的最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