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周六周日有收益吗 收益怎么计算

    虽然现在购买基金来进行投资的投资者非常多,不同基金的种类是非常丰富的,不同类型的基金在收益和风险性上面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货币基金周六周日有收益吗?

    货币基金周六周日有收益。但需要分具体情况。比如说,投资者在周五进行申购,因为大部分基金公司是T+1日确认份额,则投资者购买的基金要从下一个工作日即下周一才确认份额,而份额没有确认就没有收益,所以周六周日无收益了;但是如果投资者是在周五赎回货币基金的话,同样的需要等下一交易日即下周一才会确认赎回份额,因此除了可以享受到周五的收益之外,周六和周日也都是可以享受到收益的。

    目前,货币基金其风险性较小,基金单位净值为1,没有申购、赎回费用,一些稳健的投资者比较喜欢。其收益一般按照每万份的收益来计算,即当日货币基金收益=当天可用基金份额×当天万份收益/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