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失业潮”来了?这3大行业或受影响相关人员要注意

    疫情之下,各行业的发展都异常艰难,据悉,2022年“失业潮”来了?这3大行业或受影响,相关人员要注意。今年,建筑行业以及重污染行业都会迎来冲击,相关从业人员要留好后路。

    失业
    失业

    1、建筑建材行业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不少建筑建材企业也陷入了发展困境。于是,这些建材企业为了保本,自然会通过裁员来维持利润率。这将导致整个行业的大规模失业。

    2、重污染行业

    由于传统工业在生产过程中没有对这些废水、废气、废渣进行处理,很多人患有各种呼吸系统疾病。也正因为如此,国家现在才高度重视我国的环境保护工作。因此,这些传统行业将发生重大变化,这意味着部分人将面临失业。

    3、煤炭行业

    但是由于传统的开采方式,对人力资源的需求比较大,效率比较低。随着国家相关技术的改革,一个新的煤炭时代将到来,未来大部分煤炭开采将基本通过机械化方式进行操作,从而使一部分人退出煤炭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