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清后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这些步骤要知道

    现在由于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申请房贷,因此对于房贷并不太了解,尤其是对于办理还有结清手续。那么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房贷还清后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吧,希望能帮助各位。

    1、房贷结清手续房贷还清了需去银行办理结清手续,并请银行开具《房贷结清证明》。要知道申请房贷时,房产证原件是抵押在银行的,还清了肯定要先拿回来,房子才算完全归自己所有。

    2、解除抵押手续:从银行拿回《房贷结清证明》和房产证后,还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去房管局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只有解除了房产抵押,才能算是完全拥有了房屋产权,以后才能自由交易或者过户

    3、保险退还手续:有一些银行的房贷申请业务,需要申请者提供第三方的担保材料,若是保险公司担保,必然交了一些保险费,房贷还清后,可以携带相关资料去保险公司办理退还手续

    4、押金退还手续:新房房贷,有些开发商可能会要求支付押金,若有,可以在房贷还清后,找开发商办理押金的退还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