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是几天 不超过这个时间就行

    考虑部分用户经常忘记还款,所以很多银行的信用卡都提供了宽限期,只要持卡不超过宽限期还款,就会视为逾期行为。可是,你知道招商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是几天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根据官方信息来看,招商银行的还款宽限期是3天,也就是说,持卡人必须要在信用卡还款日后的3天内将欠款结清,否则就会产生逾期。这里要注意的是,因为银行的系统可能会有延迟,所以大家在还款时不要卡在第三天,尽可能提前一点时间。而一般超过还款日还没有结清欠款后,银行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提醒大家,所以只要不是经济问题,通常都不会超过宽限期还未结清。而即便如此,也并不建议大家使用宽限期。虽然招行不会因此上传污点记录到央行征信,但就还款来看始终都是属于逾期,所以会进入银行的风控名单中,成为招行重点关注对象。日后只要有其他敏感行为出现,很容易被招行降额,甚至是封卡。因此大家平时尽量在还款日内结清,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为了防止忘记还款,大家可以绑定微信、支付宝或者是银行卡等渠道自动还款,这样每月到还款日时,系统就会自动划扣,无需大家担心了。而如果是有足够时间和精力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在账单日出来之前结清一部分,剩下一部分在还款日之前结清。对于偶尔出现金额较大的消费账单,可以向招行申请分期。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大家提升招行的印象分,对日后信用卡的提额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