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贷要查网贷欠款吗 网贷欠款影不影响消费贷

    办理任何的贷款对借款人都有要求,包括消费贷也不例外,除了查看用户的征信状态,还款能力也很重要,那么消费贷要查网贷欠款吗?下面来看答案。

    其实关键是要看消费贷是否上征信,只要消费贷上征信,申请时会查征信,自然是会要查网贷的欠款的。而一般大多数持牌金融机构以及银行的消费贷都是会上征信的产品,没接入征信系统的贷款机构推出的消费贷就不上征信。

    如果不确定所借的消费贷是否要查征信,可以看下在借款时会不会授权借款人查询征信,需要授权的就八九不离十了,没有授权就不需要查征信也自然不会查网贷欠款。

    网贷欠款影响消费贷吗?

    消费贷查网贷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判断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即网贷是否出现过逾期等不良行为;一个是判断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即包括网贷在内的整体负债率,所以有网贷欠款多少对消费贷有影响。

    大多数贷款机构对借款人负债率的最低要求是50%,也就是说借款人征信上的所有欠款,包括网贷、信用卡、其他贷款等总欠款不能超过收入的50%。比如借款人月收入5000,网贷每月还2000,信用卡还1000,负债率就是60%,属于高负债,再去办消费贷很容易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