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卖给中国的石油价格 中国转卖天然气赚多少

    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与天然气出口国之一,每年都有非常多的国家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其中就包括了中国。人们纷纷好奇想知道,俄罗斯卖给中国的石油价格价格是多少呢?此外,中国在今年多购买了俄罗斯天然气,如今转卖给欧洲国家,从中赚了多少呢?

    石油价格
    石油价格

    根据海关总署公开的信息显示:2022年7月,我国进口俄罗斯石油支付的总金额约为332.98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吨石油价格在4660元左右。也就是说,俄罗斯卖给中国的石油价格每吨在4660元左右

    因为美国制裁俄罗斯,随后俄罗斯就不卖天然气给美国等欧洲国家了,如今欧洲当前正在面临着严重的能源危机。没想到中国将一些过剩的天然气转卖到了欧洲,并从中赚取了巨额差价。根据外媒的说法,中国转卖俄罗斯天然气,一单可赚1亿美元左右(约7亿人民币),仅中石化一家公司,就向欧洲出售了至少45批次的液化天然气,占欧洲今年上半年总进口量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