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可以提前还房贷 这几种情况下比较划算

    提前还款对于很多人而言肯定是有好处的,意味着部分按揭利息可以不用支付了。但是在提前还款并不是想什么时候还就什么时候还的,那么什么情况可以提前还房贷?这几种情况下比较划算。

    1、还贷方式选的是等额本息。如果以等额本息的方式还贷,最初的几年大部分都在偿还利息,本金占的份额较少,若提前还款,就会有大量利息损失。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等额本金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就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期超过三分之一时,你已经还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更多还的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是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若到了还款中期,你就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