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3年了还催收么 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现在很多人都会申请代缴,而网上贷款所有流程都是网上操作,无需提供抵押物也无需担保,只需要填写贷款申请资料,经审核符合贷款条件后,贷款机构就会放款。那么,网贷逾期3年了还催收么?

    正常情况下网贷逾期都是会催款的,虽说银行或网贷平台无权划扣非债务人的钱财。只有法院判决才可以划扣债务人名下的钱财或房产车产,但是不断地催款也是会造成不良影响的,所以网贷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

    如果逾期的金额比较大,那么贷款机构一般是不会放弃催收的,并且还有可能会对用户发起法律诉讼,通过法院对欠款人进行强制执行,查封其名下的房产、车产、银行卡账户等用来偿还欠款。

    并且,网贷逾期就算贷款机构不再进行催收,也不代表用户的欠款就不还了,因为网贷的逾期记录会被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逾期不结清,逾期记录就会一直在征信系统上保留,一直到用户结清逾期欠款5年以后,征信才会自动恢复。逾期时间久了还会在个人征信上形成呆账记录,呆账是征信上特别严重的信用污点。所以用户办理网贷后要及时还款,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将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