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蟑螂会靠近熟睡的人吗 蟑螂喜欢什么气味

    蟑螂是如今生活中一种非常常见的害虫,尤其是在家的厨房还有一些潮湿的地方,蟑螂是非常常见的。那么大家知道蟑螂会靠近熟睡的人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蟑螂会靠近熟睡的人,蟑螂认为人耳是吃饭和休息的好地方,他们喜欢挥发性脂肪酸的气味。除了面包、啤酒和奶酪等发酵食品会释放这种化学物质外,人类耳垢还会释放挥发性脂肪酸,因此蟑螂很容易被耳垢的气味所吸引。

    另外,蟑螂喜欢呆在小而温暖潮湿的地方,人耳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另外,蟑螂喜欢在晚上四处游荡,人在睡觉时会保持一个姿势,所以蟑螂会瞄准已经睡着的人。

    蟑螂一旦进入人耳,就会在耳道里来回爬行。在人们感觉到它之后,他们会尝试借助各种工具将其从耳朵中清除。通常使用棉签或耳尖,使用这些工具可能会将蟑螂在内耳道中推得越来越远。狭窄的内耳道和工具的挤压经常导致蟑螂被挤压致死,此时它的尸体和细菌留在耳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