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银行房贷利率一样吗 利率一般是多少

    因一套房子的总价比较高,大部分购房者买房会选择申请贷款,于是会了解银行的贷款利率情况,一般都会对比一下,那么四大银行房贷利率一样吗?利率一般是多少?下面一起来看看。

    虽然说四大银行官网上的贷款基准利率都是一样的,五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都是4.90%,但在现实生活中,还是会有一些差别。以达州地区为例,四大银行的房贷执行利率就有一些差别。

    截止到2021年的8月份,建设银行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5.88%,二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6.0%。工商银行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5.95%,二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6.15%。中国银行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5.88%,二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6.12%。交通银行的首套房平均贷款为5.7%,二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5.88%

    在佛山地区,四大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集中在5.5%-5.6%之间,二套房利率多为5.7%。有购房者计算过,跟年初相比,申请80万的房贷,总利息计算下来要多支付10万元左右。

    广州地区早在6月份的时候,就进行了房贷利率的上调。建行首套房贷利率从5.2%上调到5.4%,二套房贷利率从5.4%上调到5.5%。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5.2%上调到5.4%,二套房贷利率从5.4%上调到5.6%。广州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则从4.9%上调到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