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银行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会被起诉吗 不用过于担心

    在许多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更受欢迎,所以许多朋友在交通银行都申请了信用卡。有些用户,由于平时盲目透支消费,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按时偿还。那么交通银行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会被起诉吗?其实不用过于担心。

    根据交通银行的内部规定来看,如果持卡人在逾期后,经过银行的工作人员接二连三的催收依旧无果的话,就有可能对持卡人起诉,而这个催收的时间多数都是在半年左右。因此在逾期三个月的情况下,通常是不会起诉大家,不过这并不代表着就没有任何影响。信用卡逾期后就会产生征信污点,连续逾期三个月,征信就会进入黑名单中,在今后短时间内大家会和所有贷款产品无缘,不论申请何种贷款都会被拒。并且在逾期后才会产生罚息,给大家本就不富裕的经济雪上加霜。不仅如此,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会对大家进行催收,尽管力度并不大,可带来的精神压力却不小。

    部分小伙伴可能逾期的金额并不大,只有几千元,类似这种金额不高的用户,一般交行不会单独起诉,而是收集有类似情况的用户集中处理,节省人力物力。所以部分用户才会在逾期一两年后,依旧没有被交行起诉。但大家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长时间逾期不还肯定会被起诉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而对于欠款金额比较大的用户来说,则更要注意了,因为不排除交行会单独起诉大家。所以在确定无法按时还款后,大家应该在第一时间和交行协商,尽可能的减免利息重新分期,将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