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的基金收益要不要交税 正确的答案来了!

    在如今,偷税漏税是很麻烦的,在投资理财的时候,要注意交个人所得税,例如股票分红就在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范围之内,那么个人的基金收益要不要交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的基金收益不要交税的。按照目前的法律法规购买基金是不需要交税的,但值得注意的是股票基金等所得超过12万元需要申报、但是不要求缴纳税款,只是需要缴纳理财过程中的申购费用、管理费用以及赎回费用就可以了。

    以下几种情况属于暂不征税的范围:

    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对个人和非金融机构申购和赎回基金单位的差价收入不征收营业税;

    对个人买卖基金暂不征收印花税;

    对个人投资者买卖基金获得的差价收入,在对个人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未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前,也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