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旅游攻略哪些景点必玩 这五大景点不要错过

    新疆位于祖国的西北边陲,是中国西北蕞大的省份,也是维吾尔族聚居地。这里幅员辽阔,有美丽的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那么新疆旅游攻略哪些景点必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

    喀纳斯景区面积10030平方公里喀纳斯景区内共有大小景点55处,分属33种基本类型,核心精华系冰川强烈刨蚀,冰石表物阴塞山谷,形成终表垄而成湖泊。喀纳斯风景区主要景点有喀纳斯湖、卧龙湾、泰加林廊道等。

    2、吐鲁番市葡萄沟风景区

    葡萄沟风景区有布依鲁克河流过,主要水源为高山融雪,因盛产葡萄而得名,是新疆吐鲁番地区的旅游胜地。在这绿色的海洋中,点缀着桃、杏、梨、桑、苹果、石榴、无花果等各种果树,一幢幢粉墙朗窗的农舍掩映在浓郁的林荫之中,一座座晾制葡萄干的“荫房”排列在山坡下、农家庭院上,别具特色。

    3、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景区规划面积548平方公里,分8大景区,15个景群,38个景点,是我国西北干旱地区典型的山岳型自然景观。天山天池海拔1980米,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0.8~1.5公里,最深处103米,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

    4、新疆伊犁那拉提旅游风景区

    那拉提风景区是伊犁州旅游的龙头景区,新疆著名景区之一,自南向北由高山草原观光区、哈萨克民俗风情区、旅游生活区组成,拥有夏牧场、柯孜拉霞瀑布、望天洞等著名景点。

    5、阿勒泰地区富蕴可可托海景区

    可可托海风景区由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苏里、伊雷木特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四部分组成。它以优美的峡谷河流、山石林地、矿产资源、寒极湖泊和奇异的地震断裂带为自然景色,融地质文化、地域特色、民族风情于一体,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特种旅游(徒步、摄影等)、科学考察等为主要特色的大型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