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额度负数还可以使用吗 额度变负数有哪些情况

    现在很多人会选择申请信用卡消费,但是不同的人申请信用卡获得的信用卡额度差别很大,资质好的人可以申请大额信用卡,资质差的人只有几千元。此外,有些人的信用卡额度在使用过程中会变成负数。那么信用卡额度负数还可以使用吗?额度变负数有哪些情况?

    信用卡的额度变成了负数就不可以再使用可,因此已经没有可用的额度了,如果需要使用信用卡需要通过还款恢复可用额度才可以。但是信用卡额度变成负数并不代表出现了逾期,信用卡额度负数是全部计算到一期的最低还款额中的,因此显示的负数额度要一次性全部还清,因此如果大家的还款能力不足,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逾期。

    信用卡额度变成负数的情况主要有三种,具体如下:1、存在溢缴款。如果大家在给信用卡还款的时候还多了,那么多还的部分就会在信用卡里形成溢缴款。如果大家查询信用卡内的额度的时候,溢缴款就会以负数的形式展现出来。

    2、临时额度到期。持卡人如果申请了信用卡的临时额度,使用临时额度来进行消费,但是临时额度是有有效期的,一旦信用卡的临时额度到期,卡片额度就会恢复到原来的固定额度,而这时使用的临时额度会抵扣卡片的可用额度,也会导致信用卡额度变成负数。

    3、透支消费。信用卡的额度是有上限的的,但是大家在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的是,如果信用卡的额度用完了,是可以超限使用的,超限的部分也会显示为负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