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贷款要求打认证金吗 借款人注意被骗

    网贷因门槛低、申请便捷、下款快速得到了不少网友青睐,为不少用户解决了资金困境,但市面贷款平台五花八门,有的口子还会要求交多种费用,那么网上贷款要求打认证金吗?下面来看介绍。

    小编经过调查了解后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正规的贷款公司都不会在贷前收取费用的,像保证金,验证金,保险金等等一律都是不合法不合规的,而且正规的网贷平台也不会通过Q、微信等私人社交账户对借款人进行贷款沟通。所谓的资金认证只是不法分子所使用的诈骗手段,他们通常会以借款人流水不足或填错卡号为由,让借款人往指定账户打一笔钱进行验资,等到借款人交完钱后就逃之夭夭,再也没了消息。

    所以说,正规的贷款平台是不需要提供资金认证的,借款人只需要上传有效身份证件、绑定银行卡及手机号进行实名制认证即可,在申请的过程中,大部分平台还需要提供人脸识别认证,大家需要按提示完成一些眨眼、张嘴等动作,平台会与上传的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以确保是本人申请操作。部分借款平台还需要提供联系人认证、职业信息认证、学历认证、公积金社保认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