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理赔审核要几天 是这样规定的

    保险理赔是一个非常严谨的流程,对于保险理赔,一般会经过接案,立案,初审,调查,核定,复核,审批,结案,归档环节。那么保险理赔审核要几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保险理赔审核时间的长短根据每个保险公司的产品不同,时间也不相同。《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在收到被保人齐全资料后的30日内作出理赔决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如拒绝赔付的,应书面给出拒赔理由,并在3日内通知客户

    一般保险公司理赔的天数在3-7个工作日,车险就更快了,一般是当天就能出赔付结果。根据不同的保险公司和不同保险产品合同约定的赔付时间不同,具体的赔付时间还要以保险公司为准,但最慢也不会超过30天。

    保险理赔的步骤为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提交理赔申请;然后保险公司会根据投保人的现实损失情况定损;接着投保人要根据保险公司的文件准备相关理赔资料,如保单,身份证等;然后递交理赔资料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审查资料;最后等待理赔结果。

    保险公司会电话回访核查投保人的情况,出具理赔结果通知。一般只要是保险合同里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多半会照常赔付,如果拒赔,投保人还可以申请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