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破7什么意思 汇率破7后果会怎样?

    作为我国法定货币,人民币的每一个走势都备受关注,那么所谓的人民币破7什么意思?汇率破7后果会怎样呢?即便这次破“7”了,未来随着国内经济企稳、美元指数回调再配合一些工具的使用,再涨回到“6”区间也是必然的事情。

    人民币
    人民币

    很多人不太明白,破7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最简单理解的逻辑就是人民币在不断贬值,也就是钱越来越不值钱了。

    举个例子,年初,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是6.3,而现在是6.9多,那会1万美金的东西只需要6.3万人民币就可以买到,而此刻就需要付出差不多7万人民币才能买到。

    汇率波动的影响是个老话题,汇率贬值有利有弊。适度贬值有利于增强出口贸易竞争力和价格优势,促进实体经济复苏,但进口企业进口成本会增加。

    例如,中国的鞋类、配饰、纺织品和服装、皮箱等出口贸易占很大份额。人民币适度贬值可能有利于这些行业的公司。反过来,需要从海外进口原材料、商品和服务的行业以及持有更多美元债券的公司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